谢提灯

左右固定/狗猫爱好者/主角攻/微博同名

©谢提灯
Powered by LOFTER
 

【乔迪】世界末日育儿指南 00-01

Summary:天使乔纳森和魔鬼迪奥已经认识了超过六千年了。如今他们不得不一起养育一个名叫乔鲁诺的小男孩——好吧,或许在另外一些场合他也被称为敌基督、诸王的毁灭者、无底深渊的天使、撒旦之子……,但他看起来就是一个人类小男孩啊!比起在漫长的生命后面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末日,如何一同抚养孩子,恐怕是他们现在不得不面临的最大挑战。

Notes:好兆头AU,乔迪养茸,大量舞一家三口,有其他JOJO相关角色出场。

 

 

00 六千年前

 

乔纳森穿着白袍站在伊甸园的东门城墙上,遥望那对人类男女相互搀扶着离开的背影。

他有一副很能称得上是“标准成年天使”的长相:身材英伟,相貌堂堂,总是流露出温柔和友善的深蓝色的圆眼睛,以及一双任何生灵看到都要赞美的洁白无瑕的光辉翅膀。

闪金鳞片的蛇从他的脚边蜿蜒地爬了出来,变成黑色羽翼的金发魔鬼。

“你终于不再一见面就对我喊打喊杀,这可真是了不起的进步啊,JOJO。”魔鬼嘶嘶地说,炫耀式地抖了抖自己纯黑色的翅膀,“还是过去打了你太多次给你留下了心理阴影?”

“蹩脚的口头挑衅是没用的,迪奥。”乔纳森不看他,也没有提过去迪奥被他打哭的经历,静静地望向荒原和越来越小的那两个黑点:“战争已经结束了,你的堕落没有转圜余地。”

“它会再次开始的,JOJO。你在等,我也在等,休战期总会结束的,到那时我们再好好干上一架。”魔鬼笑着说,用乔纳森熟悉的那种尖锐的嘲讽语气,“只要提出质疑就会引发堕落,难怪自从我和路西法他们离开以后,天堂的智力考核成绩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上帝总有安排的。”蓝发的天使模棱两可地回答。

“比如安排一名孕妇在雨中被驱逐?”魔鬼挑高了一边眉毛。

“——那是你们的过错,他们本不必落到如此下场。”你也不必。乔纳森咽下后半句。

“没错,没错,我们魔鬼总在做坏事,JOJO。但你不认为,把苹果树藏在高山上或是某个角落的山洞里而不是大大咧咧地种在园子中间,是更容易的事情吗?祂在等着他们犯错。不是今天,也会有一天,不是我,也会是别人。”血红眼睛的魔鬼大言不惭地说。

“你在强词夺理,迪奥。如果上帝规定了不允许吃苹果,我就不会去吃它,无论它放在哪儿。做了错事,应该受到惩罚,不然制定对与错就没有意义了。”乔纳森说。

“是啊,我的好天使。”迪奥拉长声音,抬手指向远方,“而他们是人类。诱惑人类堕落是我的工作。别那么不公平,你做好事,我做坏事。这是自然法则。”

天色渐暗,雨越来越大,铅灰色的层云像彼此紧挨的夜鸦群一般笼罩住平原和涨满的希底结河,远山回荡着沉闷的雷声。迪奥缩着肩,向乔纳森靠近过来。乔纳森竖起一边翅膀,像过去经常做的那样,将不再是同伴的金发堕天使遮挡在羽翼下。

他们站在雨中远远地看着最初的两名人类踉踉跄跄地步入伊甸园外面的现实世界。只是看着。

 

 

01  六千年后 2013年 世界末日前五年

 

事情一开始总是这样发生:大爆炸、宇宙、神明、诞生与毁灭,作为预言被妥善地写进了玄妙古奥的书页之间,饥荒、地震、战乱、敌视,延伸六千年来布置一场舞台,最后的审判之日终将到来,长生种们于观众席排排就座,克洛托的纺线拉着短命的木偶们上场,只等待一切就绪,好戏开演。

但有时世界线的某一个倾斜,从此走上了一条不一样的路径;这次是源于在一个雨夜,一只手递错了一个婴孩。

 

迪奥开着他那辆漆成大红的跑车在高速公路上奔驰。

他穿了——对,毕竟是现代社会了,恶魔不能总是太过暴露,开裆裤和紧身衣当然很潮,很时尚,有时候也被称为很性感,但不能总往外穿,虽然他自己并不在乎,但要考虑其他信徒们的心理承受力,何况迪奥一向以自己擅于融入时代自诩。

他穿了一套浅灰色的剪裁合宜的高定西装,金发用发胶固定得整整齐齐,整个人看起来比起恶魔更像是另一些不好对付的人物——在新世纪初的最近二十年里,他还是一个国际知名律所的合伙人,律师、政客、投资商,这些职业在现代人类狭窄的视野里可比起遥不可及的神话生物们更接近魔鬼的定义。这些年他一直为了自己的邪恶伟业兢兢业业,为恶人脱罪、让好人蒙冤、用法律的漏洞引诱守规矩的人类倾向地狱一方,诸如此类的漂亮手法,要比过去单一的粗糙手段高级得多。他的金发比六千年前长了一些,但偶尔笑起来时那双红眼睛里闪动的讥讽感一如往日。

只是眼下他可笑不出来。

 

他身后的车座上正坐着一个黑发小男孩,模样大约十岁左右,坐姿笔挺,眼神戒备。

 

电话响了,迪奥瞥了一眼来电名,秒接。

“JOJO,你终于想起来回我电话了。”他抱怨道,“我已经接到……”

他卡壳了。怎么称呼合适?敌基督、诸王的毁灭者、无底深渊的天使、神之大敌、此界的王子……那个孩子。

“乔鲁诺。”后座的小男孩适时地接话,带着意大利口音。

“……乔鲁诺·乔巴拿。这是他现在的名字。”和熟悉的声音联系上让迪奥不自觉地放松下来,“我真是累死了。晚上我要吃小羊排,五分熟的那种,还要酒,你去我的酒窖拿1920那个柜子的。” 

“那对夫妇呢?”乔纳森正在书店里,他把手机贴在耳畔,尽量对着不远处挑挑拣拣的几名女性顾客露出和善的微笑,“你不会把撒旦之子的人间父母清除了吧?!”

“细节部分我回来再跟你说。路上信号不好,待会见。”迪奥当机立断地挂断了电话,把手机丢在副驾驶上,手指心烦意乱地戳开了车载音响,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优美地流淌出来。

“跟他说了一万遍不要碰我的CD了,那个傻瓜。”虽然话这么说,但迪奥任由古典乐演奏了下去,抬起视线看向后视镜里的男孩,展开一个在魔鬼眼里称得上是和蔼的微笑来:“好吧,乔鲁诺……我知道,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识时务的好男孩,我建议你把那对父母完完全全忘掉,跟我们一起开始崭新的人生,这样你接下来几年的生活会很舒服,我也会很高兴的。”

“你们?”

“对,我们。”迪奥无可奈何地扯了扯嘴角,“因为很多原因。总之……我们决定一起抚养你。”

汽车一路驶向伦敦。他们新家的方向。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